一个圆

在不同的遭遇里我发现你的瞬间
有种不可言说的温柔直觉

幻想里找自由


想自己住。不和父母呆在一块儿。也不需要人生的另一半。有一个小小的房子,养一只柴犬。累的时候就躺在床上,狗狗自己玩自己的,不需要任何人跟我搭话。偶尔兴致勃勃热爱生活三分钟热度时,就做个大扫除,换床单被套窗帘,洗得香香的,还有清风阳光的味道。早上有时候起很早,写字看书画画背单词,出门吃豆浆油条或者小笼包,和大爷大妈们挤菜市场,不会挑菜,旁边有老婆婆一边嫌弃一边指导。中午就现搜个食谱笨拙地弄顿午餐,放在好看的盘子里,配一张颜色美丽的桌布,拍几张照,调好色之后发给爸爸妈妈和朋友炫耀一番,味道怎么样先不说,总之形式要大于内容。饭毕,和我的柴玩耍,看它在铺了阳光的地板上打滚。该睡午觉了,先放点舒缓的音乐,看个小故事,进入一个小时深睡眠。醒来,学习两小时,看书单词做题翻译。看一部电影。晚饭啦,简简单单白饭素汤,酸奶水果。太阳收回最后一丝光芒,天空变幽蓝之前,带柴柴出门散步,可能沿着江走到体育馆,也可能转转小公园,最好回家之前去趟超市,买些需要不需要的东西。还没走到门口,蠢狗就兴奋朝我们家跑去。跳操拉伸洗澡躯壳护理网上冲浪跟别人一起哈哈哈少些思考。睡前练字阅读写张明日to do list。拉上窗帘。晚安我的柴。上班的时候全身心地投入忙碌,无事时打电话问候亲朋好友,难过时和我的傻狗谈心拥抱,我要把它养得胖胖的,在我身旁我都能感受到十足的安全感。当我厌倦世界的时候,让我耳边保持安静,无人催我做这做那,隐身一阵子自然会活过来。

我就喜欢一个人呆着。躯壳是我的躯壳,狗是我的狗,玩具是我的玩具,喜欢讨厌愤怒温柔是我的喜欢讨厌愤怒温柔。世界是大家的,但我能是我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3.27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