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圆

在不同的遭遇里我发现你的瞬间
有种不可言说的温柔直觉

昨天做了个极其精彩的梦。虽然这导致我今天一整天都很困。
梦见我一个人去了墨西哥,在地铁上遇到一个很厉害的奶奶,感觉就像《三块广告牌》女主的那种气质。她知道我人生地不熟,让我跟她走,带我坐了类似马车的交通工具,在街上飞奔。然后遇到一个瘦瘦的大叔,拿着一个大记事簿在登记什么东西。他看我是外国人就来找我说话,我心有防备,奶奶挡在我前面,叫我不用理他,原来大叔是奶奶的侄子。奶奶说带我先去找地方吃饭。大叔很欢脱地往台阶下跑,说去看看有不有外卖。我一边和奶奶往台阶下走着,一边问她墨西哥有不有什么点外卖的app。突然来到一个十分狭窄的通道,周围挤满了人,蜂拥朝前涌去。我一脸懵逼,奶奶赶紧推着我往前走,说大家要去参加一个什么节日,要在紧随其后正在关闭的门合拢之前进入。然后进入了一个院子,在某个窗口前可以免费点餐,我很饿但不知道点什么,看别人盘子里的菜觉得也不满意。大叔的餐盘里肉很多看着很有食欲的样子,我自己的却比较素,有一点点失望和不甘心……奶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,从窗口里面盛菜的大盘子里又给我添了一些肉和豆腐。最后我也没吃,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走去,看看院子那边人们在做什么,然后就看到一起来留学的同学!顿时觉得找到了依靠。突然广播让大家聚集起来,我问旁边的人是干什么,说是要参加一个会议,因为他们的国家太腐败了……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
醒来这个梦竟被记得十分清晰,就像刚看完的电影一样。连自己在里面的各种内心感受仿佛都还感觉得到,关键是我还记得梦里用蹩脚的西班牙语和他们对话……

嗯……我可以说是典型的“梦境比现实过得精彩”本人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