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圆

在不同的遭遇里我发现你的瞬间
有种不可言说的温柔直觉

三月

今天去看望了爷爷,和爸爸他们吃了一顿愉快的晚饭。走的时候爷爷正在吃三角米糕,我推门而入跟他道别,他一抬头看我刚要送到嘴的粑粑就重新掉回盘子里,我说我走了噢,他点头,然后重新夹起他的糕,问我,吃一口不?
这几天一到晚上就下雨,出门的时候感觉雨不大就没拿伞,站在商店檐下等车,但是车站还在斜前方一段距离,我也看不清来的是哪一辆。过了几分钟,我正向站牌走去,迎面就来了我等的公交,哈哈。
下车时雨就很大了,一路狂奔回家,还不忘去超市买了德芙的柠檬曲奇巧克力。晚上有记单词,看书,看了一些有趣博主的文字,洗完澡钻进妈妈才换的床单被套,可以靠着我的熊睡一整晚。
当生活对你比较温柔的时候,还是很想好好报答它的。说不上又体会到了什么突如其来的幸福感,只是觉得人的心态真的太重要了。经历,目睹,听闻了一些悲伤的事情之后,觉得今天我还完完整整健健康康地站在这里,我所熟悉的一切都在他们的位置,不被打破的平静也是种幸运。其实昨晚在日记本上写了几页很丧的话,我知道那是我在极其困倦状态下会产生的情绪,写出来之后,心情果然好了很多。我的日记本像我的垃圾桶,是我最亲密无间洞悉了解并包容我的一切的好友,听我胡言乱语,还永远理解我,真是太感谢啦。

想剪个短发,想吃酸奶水果沙拉,想买好看的春装,想布置布置桌子,想把海报贴墙上,想把积了灰的书页打开,想继续研究地图册,想记很多很多单词,想静下心来学习,想把时间分割,好好珍惜。

度过了很长一段天丧地丧对一切都随缘无所谓的状态,感到重新燃起了热情,虽然不知道能保持多久,但这种自己还有救的感觉真是太好了。

“风和日暖,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。”
虽然我在的城市,正在经历倒春寒。原来一个人心情好的时候,不管晴天下雨,觉得一切都好。这么多年,我第一次有些喜欢春天了。

嗯,突然就想好好生活一下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5)